长颈鹿有小耳朵

爱的人在身边 理想在手边

【小哑巴】伍拾壹(祥林/古风 /ABO生子)

“我们阎府能让他进门已是恩赐,难不成还让他入户籍不成?”老夫人抬眼。

“不入户籍在官方就是不承认的状态,他和没嫁过来有什么区别?”阎鹤祥反问。

“你已经用轿子抬他进门了,他无非也是要的这个过场,外人也不会知道”老夫人一脸坦然。

“可我知道,说是要娶他那便是真真正正的迎娶,人和户籍我都要”阎鹤祥很坚定。

“你觉得不合适,那就不要娶他”老夫人喝了口茶。

“娘!”阎鹤祥想说服,却被老夫人抬起的手打断了“条件给你了,这是我身为这阎家的女主人所能做的最大的退步,怎么选看你自己”

“娘!”阎鹤祥皱眉。

“不必说了,我累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老夫人起身进了房间。

“不让大林入户籍?”栾云平有些惊讶“这怎么行,这不还是没有身份么?”

“嗯,这肯定不行”阎鹤祥挠了挠头。

“不入户籍会怎么样?”小孩儿小声询问。

“傻孩子,不入户籍怎么算嫁人啊?你就只是人进来有什么用?什么都得不到”栾云平揽过小孩儿。

“我什么也不想要”小孩儿立刻回应。

阎鹤祥叹了口气“这身份我必须给你”

隔天阎鹤祥又去了老夫人房里,无疑还是被拒绝“如果我随便把身份给他了,那是不是随便谁怀个孩子都可以进我们阎家了?”

“大林他不一样”阎鹤祥争辩。

“他哪里不一样?已经让他进门了还不满足,别以为我不知道他心里的小算盘”老夫人撇了一眼。

“娘,大林他根本就不是那样的人,他根本不在乎什么家产不家产的,他自己也没要求加户籍”阎鹤祥皱眉。

“那正好啊,你还在这纠结什么?”老夫人问。

“大林从小就没有爹娘,他甚至从来没有过户籍,我想给他一个家,不止是表面上的,既然您已经答应了我娶他,那就让他真正的加入阎家不可以么?”阎鹤祥非常的诚恳。

“这户籍对你来说就这么重要?”老夫人反问。

“很重要”阎鹤祥看着自己的母亲。

“你现在让我加他户籍肯定不行,这事儿日后再说吧,也不用非要急于一时”老夫人想了想道。

“谢谢娘,那我就开始着手准备婚礼了”得到这个回答对阎鹤祥来说已经是胜利的了,以后日子还长,早晚会说服的。

“你生意那么忙,这种事你也没经验,交给刘管家去弄吧,回头我跟他说一下标准”老夫人看着儿子道。

“是,那我就先走了,娘您早点休息”

“嗯”老夫人抬了抬手。

自打刘管家接受了这桩差事,府里上下可谓忙碌了起来,清扫淘洗一个不落,下人们纷纷感慨小孩儿飞上枝头变凤凰,有羡慕的也有嫉妒的。

“别说,大林还真厉害,竟然真的把咱少爷搞定了”小院子里几个下人边打扫边聊天。

“平时真没看出来他有那几下功夫”

“你要是有那床上功夫你也可以”

“别瞎说,我有那功夫我也没那肚子啊!”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全然没注意身后不远处阎鹤祥和刘管家的身影。

“你们几个,活儿干完了是吧?”刘管家一个厉声吓得众人立刻低下头去。

“府里的规矩都忘了是么?干完活儿每人去领20板子!”刘管家严肃道。

“刘管家我们知道错了”众人苦着脸。

“当心你们的嘴!下去吧”刘管家指着人。

“等一下!”阎鹤祥叫住正欲走的几个人“类似的言论,我不想再听到第二次,否则不论是不是你们中的人传播的,我都会请你们离开阎府”

“是…”几个人大气不敢出的走了。

“我定好好管教他们,少爷放心”刘管家侧身道。

“嗯,准备的怎么样了?有需要我做的么?”阎鹤祥问。

“前两天喜服的板式出来了,今天拿来给少奶奶试试,少爷您的尺寸也得量一下”刘管家向前引着阎鹤祥。

房间里,师傅们仔细的帮着小孩儿试穿喜服,阎鹤祥在一边看着,一会儿摸摸料子一会儿掂掂重量“这个太重了,他身子不行,有流苏少的么?我怕他绊倒”

师傅们一件一件的比对,小孩儿一件一件的佩戴,终于选定了一套。

“他这个尺寸是不是还能改啊?肚子这边我看刚刚好,下个月婚礼的时候肚子也会比现在大,这样一定会勒到的”阎鹤祥把手放在小孩儿肚子上方的位置试了试喜服的松紧。

“可以改的,我临时掐一下尺寸看看行不行”师傅走上来放宽了料子“这样您看行吗?”

“嗯,这回松快多了,行么这个松紧?”阎鹤祥侧脸问小孩儿。

“行”小孩儿也把手揣进衣服试探了一下。

“没事儿,到时候要是不合适也能改,先按照这个尺寸来,花色你喜欢么?那边还有带侧边金花的,你喜欢可以加上去”阎鹤祥指了指旁边那些样品。

“我挺喜欢这个图案的”小孩儿低头看了看。

“头饰呢?头饰你喜欢哪个?带珍珠的这个怎么样?”阎鹤祥把首饰一一摆到小孩儿面前让他选。

小孩儿左看看右看看指了指其中一个又看了看阎鹤祥。

“喜欢这个?我也觉得这个好看,带上试试”阎鹤祥拿过头饰比在小孩儿头上,师傅在一边帮着固定住。

“谁家的小媳妇这么好看啊?”阎鹤祥故意趴在桌子上撑着头逗小孩儿。

小孩儿一下子红了脸轻轻拍了一下阎鹤祥。

“少奶奶本身秀气又白净,首饰也都是锦上添花”师傅们在一边笑道。

尽管阎鹤祥已经开始让府里改口了,但每次被叫到少奶奶这个词的时候小孩儿还是有些不习惯。

选好了衣服首饰,阎鹤祥想带着小孩儿出去逛逛,自从搬回阎府定了成亲时间以后,大部分的时候小孩儿都要在老夫人的安排下学习礼仪家规,加上阎鹤祥最近生意也很忙,真正属于俩人之间的时间少之又少。所以难得今天两人都没有什么事情就打算逛一逛再约上栾云平他们一起吃个饭。

由于小孩儿还在害喜阶段,平时他喜欢逛的那些卖各式各样小吃的集市是去不成了,况且小孩儿现在身子特殊那种人群密集的地方阎鹤祥还真不敢带他去。城东有个很大的桂花园,秋天正是桂花盛开的季节,淡淡的桂花气息让人心情都跟着喜悦不少。

园子里栾云平和高峰早早的就到了,大老远的看到小孩儿就开始招手,刚一走近栾云平就凑上来把手贴在小孩儿肚子上“诶?我怎么觉得大林的肚子比上回又大了?从侧面看都有点凸出来了呢”

“这都4个月了还不凸出来啊?”阎鹤祥在一边看着。

“我看大林气色好多了,还吐么现在?”高峰问。

“偶尔吃的不习惯了会吐,一般时候还挺好的”阎鹤祥一脸的满足“哎对了!我还想问你大上周那批茶的事儿呢,还有货吗?我这面定金收的多,货恐怕不够”

“川渝那批么?得个两周能到货吧,你要着急就先从我库里调一批,这次的茶是真的好,我自己都囤了两箱,我们老爷子也喜欢”高峰和阎鹤祥凑在一起总也少不了生意上的事情。

“哎呀,难得出来一趟你们还谈生意!我和大林去前面逛逛啊,你们在这慢慢说吧”栾云平拉着大林要往前走。

“你们去吧,别走小路,地不平”阎鹤祥叮嘱着。

“栾云平你慢着点啊,别走太远了,大林他不能累着”高峰也不放心的提醒。

“哎呀知道啦,我能照顾好他,太唠叨了你们,走!大林!”俩人手牵着手很快把阎鹤祥他们甩在了后面。

“这急性子是改不了了,咱慢慢跟着他们吧”高峰摇摇头继续和阎鹤祥说着茶的事情。

过了不到小半个时辰,栾云平慌慌张张的跑了回来。

“怎么了?大林呢?”阎鹤祥见状立刻紧张起来。

“大林他…他…”栾云平气喘吁吁。

“大林怎么了?”高峰也跟着紧张起来。

“大林好像…好像肚子疼!”栾云平弯着腰好容易说出来。

“人呢?”阎鹤祥大声问。

“那边!那边假山旁边”栾云平指了指不远处。

阎鹤祥拔腿就跑,高峰紧跟其后。

“大林!大林你没事儿吧?哪疼跟哥哥说!”阎鹤祥一来就看见小孩儿捂着肚子独自坐在小石凳上。

“摔着了?还是磕哪了?”阎鹤祥询问后赶过来的栾云平。

“没有没有,没磕没碰,就是走走路突然停下来扶着肚子不动了,我问他怎么了他说肚子里咚咚的有点疼”栾云平也有点害怕。

“别怕啊大林,告诉哥哥这么个疼法啊?”阎鹤祥尽量放缓语气生怕吓着小孩儿。

“一直在动…”小孩儿一动也不敢动。

阎鹤祥小心的把手贴在上面,果然手下传来跳动的触感“很疼么?”

“倒不是很疼,就是有点奇怪,从来没有这样过”小孩儿拧着眉毛。

“还是别耽搁了,找大夫看看去吧,我去把车叫过来”四个人丝毫不墨迹的直接赶到了医馆。

一番检查后大夫出来低声和焦急的阎鹤祥说了几句,阎鹤祥表情这才缓和过来,慢慢的朝里屋走去。

评论(10)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