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有小耳朵

爱的人在身边 理想在手边

【小哑巴】伍拾(祥林/古风 /ABO生子)

在阎鹤祥的悉心照料下,小孩儿除了固定的早起晨吐和轻微的恶心外其他都还算正常,偶尔的呕吐也都在阎鹤祥的处理范围内。

眼看着小孩儿一天天稳定下来,阎鹤祥开始计划着要回家摊牌这件事。


提前联系好孙姑娘,又得知当天老夫人的心情不错,阎鹤祥这才带着小孩儿一起回了阎府“你在车上等我一会儿,我先进去”阎鹤祥在门口叮嘱小孩儿。


“嗯”小孩儿乖巧的点头。


“怎么今天有空回来了?”老夫人看了眼儿子。


“这不是想回来陪您一起吃饭么”阎鹤祥笑道。


“算你有心,坐吧”老夫人指了指椅子。


“娘我有件事想和你说”阎鹤祥挺直了身子。


“我就知道你没事儿不能回来,说吧”老夫人拿起筷子。


“大林他…有了…”阎鹤祥直接切入主题。


“有了?”老夫人和孙姑娘都吃了一惊。


“是,已经三个多月了,我这次回来就是想把这个消息告诉您,顺便想和您谈一下迎娶大林的事情”阎鹤祥一脸的平静。


“你怎么就能肯定我会同意这门亲事?”老夫人问。


“大林他怀了我们阎家的孩子,孩子需要身份,而且孩子生下来也不能没有娘”阎鹤祥看着自己的母亲。


老夫人一时语塞,面无表情的看着儿子,良久道“如果,我不同意这门亲事呢?”


“那我也会和大林成亲,我们会生下孩子然后抚养他成人”阎鹤祥思路清晰。


“我怎么不觉得你这是在征询我的意见?倒是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感觉?”老夫人面露不悦。


“我当然希望得到爹娘的祝福,所以我也特意带着大林回来想跟您打招呼”阎鹤祥恭恭敬敬的。


“他人呢?”老夫人问。


“怕您不高兴,他在外面车里等着呢”阎鹤祥答道。


“他大着肚子怎么能让他在车里呢,老夫人,让大林进来和我们一起吃饭吧”孙姑娘赶紧帮着求情。


老夫人没回话。


“老夫人,看在孩子的份上,让他进来吧”孙姑娘又求了一次。


“既然都过来了,那就进来打个招呼吧,不然显得我无情一样”老夫人抬起头。


阎鹤祥立刻出门去接小孩儿,饭桌上小孩儿显得有些局促。


“紧张什么?我又不吃人”老夫人看了一眼小孩儿随口说道。


小孩儿看了眼阎鹤祥,阎鹤祥握了握小孩儿的手示意他放松。


“在外面等久了吧?鹤祥真是的怎么能让你自己在外头呢,我们刚开始吃,你看看想吃什么,让鹤祥给你拿”孙小姐热情的递过一只碗。


“想吃什么?蟹腿?”阎鹤祥刚夹了一只蟹腿就被老夫人拦住了“螃蟹是寒性之物,他现在不能吃”


“是么?他还挺喜欢的,我之前还买了几次呢,原来不能吃啊”阎鹤祥听话的放了回去“还有什么不能吃的么?娘”


“你们这群年轻人,什么也不懂!他现在身子特殊岂能随便?当心再伤着孩子,鱼汤给他吧”老夫人示意了一下。


“好嘞”阎鹤祥站起来盛了一碗给小孩儿“尝尝,厨房的鱼汤炖的最是好”


小孩儿接过来舀了一勺到嘴里,还没咽下去就开始皱眉。


“这鱼汤都炖的发白了,最有营养”老夫人看着小孩儿。


听到这小孩儿也不敢犹豫硬是咽了下去,可谁知下一秒小孩儿就捂着嘴跑了出去。


“大林!”阎鹤祥跟着站了起来“我去看看”


“有什么可看的,你坐下好好吃饭”老夫人瞪了儿子一眼。


“我去看看吧,他一般不怎么吐的”阎鹤祥还是跟着走了出去。


不大一会儿小孩儿惨白着一张脸跟着阎鹤祥回来了。


“没事吧大林?你脸色不太好”孙小姐担心的问。


“没事,他怕腥”阎鹤祥不动声色的把汤碗挪走。


“娇气,我们那时候对孩子好的东西就是吐也是硬吃的”老夫人冷着脸。


小孩儿听完伸手想去拿被阎鹤祥放在一边的汤碗。


“干嘛?”阎鹤祥按下小孩儿的手。


“刚刚可能是呛到了,我再试试”小孩儿硬是把碗拿了过来。


“不想喝就不喝了,吃点菜”阎鹤祥阻拦。


“没关系,我试试”小孩儿舀了一勺放进嘴里,不出意外的,下一秒还是捂着嘴跑了出去。


再次回来,小孩儿已经有些坐不住了,可还是盯着面前的碗犹豫。


“吃不下也不用勉强,搞得好像我逼你一样”老夫人道。


“大林,我们不喝了,吃你喜欢的,青菜行么?”阎鹤祥夹了些青菜给小孩儿。


“你们在外面也不方便,吃饭也不知道禁忌,搬回来吧”老夫人突然发话。


“哎”阎鹤祥点点头“那我们是不是得提前准备一下婚礼的事宜”


“别的再说”老夫人低头喝汤。


阎鹤祥没有往下说而是接着帮小孩儿夹菜。


“我们可以回阎府了?”回去的路上小孩儿问。


“嗯,可以回去了”阎鹤祥拉了拉小孩儿的手“开心么?”


“有点怪怪的…”小孩儿欲言又止。


“怎么?”阎鹤祥看着人。


“没事”小孩儿摇摇头。


“放心,这次回去你会有你真正的身份”阎鹤祥仿佛知道小孩儿的顾虑一般安慰道。


小孩儿的身子不自觉的像阎鹤祥靠了靠“其实只要能和少爷一起,有没有身份大林都不在意”


“走吧,咱们回家了”阎鹤祥拢了拢小孩儿身上的外套。


转眼,俩人已经回府有1个月了,从最开始的下人们背对着小孩儿窃窃私语,到后来怀孕的事情被大家知晓,每个人似乎都在等待着小孩儿是否能母凭子贵顺利嫁入阎家。


这日,阎鹤祥晚饭后留下来找老夫人谈小孩儿的事情。


“有话说?”老夫人问。


“是”


“关于那孩子的是吧”老夫人太了解儿子了。


“是,我想尽快迎娶大林”阎鹤祥也不拐弯抹角。


“娶他可以,但是!我要他以孙小姐的陪嫁的身份进来”老夫人看着儿子。


“娘,你知道我不可能娶我不喜欢的人”阎鹤祥拒绝。


“不娶孙小姐也行,两个条件”老夫人顿了下“第一,不能以正室的身份,你爹近来身体大不如前,对外一切宣称冲喜,流程也按照冲喜来”


“第二呢”阎鹤祥问。


“第二,午时之前不可进门”


“这怎么行!”阎鹤祥突然激动。

评论(21)

热度(3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