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有小耳朵

爱的人在身边 理想在手边

【小哑巴】肆拾捌(祥林/古风 /ABO生子)








就这样,阎鹤祥一周几乎有3,4天都在小孩儿这里宿着,俩人亲密程度甚至比过去在府里还要密切。


老夫人不是不知道儿子的近况,但除了嘴上不断的叮嘱以外也没有作出其他的举动,只是和孙姑娘还保持着很密切的联系。


“我这个儿子啊,真是不知道他怎么想的,放着你这么好的姑娘偏偏去找那些戏子,也不知道哪里好,着了迷一样”这日老夫人又和孙姑娘说起来。


“老夫人,其实大林那孩子对鹤祥很好的,除了出身卑微了些其他的真的不比大户人家的少爷姑娘差,没有脾气也不会使小性子,我都看得出他是真心喜欢鹤祥”孙姑娘看着人的脸色斟酌着自己的话。


“你啊!也站在他们那一边!哎!你说你明明就喜欢我们鹤祥,你就愿意他一直去宠着别人?”老夫人突然冒出来一句。


“您怎么…”孙姑娘一惊。


“我怎么知道?我这个岁数什么没见过,我也是从你们那个时候过来的,你们一个眼神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第一次见我们鹤祥你就喜欢上他了吧”老夫人侧头问。


“可您知道他的心思不在我这里,也不可能同我成亲的,做不成夫妻我也希望我不是那个他讨厌的人”孙姑娘迎上老夫人的目光。


“我知道你为了鹤祥做了很多也放弃了很多,只是那孩子现在看不到而已,我是真心喜欢你,真心想你嫁进我们阎家,这样你看行不行…”老夫人示意孙姑娘靠近,然后在人耳边嘀咕了几句。


“这…不好吧…鹤祥他不会同意的”孙姑娘听完有些犹豫。


“我来和他说,你就当不知道还是跟他像以前一样相处就好”老夫人拍拍孙姑娘的手。


当天,老夫人就把阎鹤祥叫了回来。


“娘,您急着找我有事儿么?”阎鹤祥刚一坐下就问。


“没事就不能叫你回来了?这里不是你家?我看你要被那个小妖精迷昏了头了!”老夫人瞥了儿子一眼。


“看您说的,这不是太急了么,我以为家里出了什么事呢”阎鹤祥摸摸脖子。


“我叫你回来陪我吃晚饭!你这几个月在家的时候有几天?越来越不象话了!”老夫人有些不悦。


“老夫人,您别跟鹤祥滞气,今儿厨房做了清水鸭,您最喜欢吃的,快尝尝吧”孙小姐适时的打断对话又拿过老夫人的碗盛了一只鸭腿进去“鹤祥你的碗也给我吧”


“你不用管他!他自己够的着”老夫人拦了一下。


“我自己来就行,谢谢啦”阎鹤祥冲她点了点头。


“没关系,给我吧”孙小姐拿过碗把另一只鸭腿夹进去。


“看看人家孙小姐!多会照顾人!给人家夹菜!”老夫人命令儿子。


“没关系的老夫人,我离得近,不麻烦的”孙小姐大方的笑笑。


席间,老夫人和孙小姐一直聊的很好,阎鹤祥则在一边吃一边想着家里的小孩儿。


“你打算怎么办?就这么在外头跟那个戏子耗着?”突然老夫人把话头引过来。


“大林他还小自己在外面我不放心,而且有几个茶叶供应商在那面卸货,我离得也近便。”阎鹤祥如实道。


“成年了还小呢?我那么大的时候你都会走了,别找那么多的借口”老夫人白了人一眼接着道“鹤祥,你已经30几岁的人了,还要像这么晃多久?你生意上打点的我跟你爹都没话说,就是你这个人问题得抓抓紧吧?”


“娘,我现在有大林,我们感情也很稳定,只要您和我爹同意,我立刻娶他过门”阎鹤祥放下碗筷。


“你!他的身份你自己觉得合适么?一样的话我不想跟你重复两遍!我跟你爹之所以希望你找个门当户的不是我们势力,我们也是为了你以后着想,一个戏子懂什么?他能帮你打理好阎府能做你的贤内助么?你以为你娘管理这么大的家容易么?他撑不起来这些!这也是为什么大户人家选择门当户对的原因,因为我们从小就耳濡目染就在为今后的这一天担起应有的责任!”老夫人难得心平气和的跟儿子说起这件事。


一番话让阎鹤祥也没了话。


“这么多人里面,孙小姐是最适合你的人,无论是她的家世,她的样貌,还是她的温柔,大度哪一样不是人尖上的人?别人打着灯笼都得不到的人,你有什么不满足?”老夫人拉过孙小姐的手攥在手里。


“娘,我知道孙小姐人很好,可是我心里有人了你明白么?我心里装不下别人了,勉强我们在一起对谁都不是最好的选择”阎鹤祥只顾着反驳忽视了孙小姐一闪而过的失望。


“我给你两个个选择,和孙小姐成亲,那个大林你可以带回来接着伺候你,要么他就永远别想踏进阎府的大门,你反正不怕耽误,他一个坤洚没名没分的就和别人住在一起你自己想想他的名声吧”老夫人喝了口茶。


“娘,你这是在逼我”阎鹤祥皱眉。


“我逼你?好啊,就当是我逼你吧,除此之外你还有更好的选择么?好好想想吧,孙小姐,扶我进去吧,我累了”


“是,老夫人”孙小姐走过去,起身前拍了拍阎鹤祥的肩膀小声道“在院子等我”


回到院子的阎鹤祥在书房转悠了一圈拿了几本书想带走,刚收拾好孙小姐就走了进来“等久了吧,陪着老夫人说了会儿话”


“没事,正好我收收东西,我娘今天的话你别放在心上啊,她总这样...”阎鹤祥想解释。


“没关系的,老夫人也是关心你,大林最近还好么?”孙姑娘问。


“挺好的,刚出去那会儿不太适应现在好多了,那天还问起你呢”阎鹤祥笑道。


“嗯,你也别太急了,要是心里有事随时找我说就行”孙姑娘看了下阎鹤祥道。


“让你夹在我和我娘中间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谢你好”阎鹤祥有些歉意。


“别这么说,我愿意这么做,为了你…们”孙姑娘停顿了一下认真道。


“时候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不然家里要担心了”阎鹤祥示意。


“好”


送回孙姑娘夜已经很晚了,阎鹤祥有点担心小孩儿便赶紧往家赶。


“大林?大林你在哪?”回到家的阎鹤祥里里外外找了一圈也没看见小孩儿。


“少爷,你回来了?”小孩儿走了进来。


“去哪了?到处找你”阎鹤祥迎上去。


“去了趟茅房”小孩儿擦了下脑门儿上的汗。


“怎么出这么多汗?不舒服么?”走到亮的地方阎鹤祥才发现小孩儿有些惨白的脸色。


“没事,胃有点疼,好像吃错东西了”小孩儿捂这小腹。


“吃什么了?难受么?我去叫大夫来看看吧”阎鹤祥想出门。


“不用了少爷,已经好多了,不用请大夫的”小孩儿忙拽住人。


“你可以么?不舒服要跟我说啊,我去烧点儿热水,然后早早的躺下我给你捂捂”阎鹤祥推着小孩儿上床。


躺在床上,阎鹤祥的大手轻轻贴在小孩儿的腹部,温热的触感让小孩儿放松了一些,很快眼皮就开始打架。


“安心的睡吧”阎鹤祥在小孩儿耳边轻声道,很快,小孩儿便合上了眼睛。


一个吻落在小孩儿鬓角处。



评论(17)

热度(3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